6月14日,民盟厦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厦门胜利召开。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游文昌,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丹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在闭幕式上讲话。厦门市领导吴子东、林志成、吴金喜,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厦门市委会原主委陈昌生出席会议。

刘丹艳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厦门市委会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新一届民盟厦门市委会坚守合作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市盟员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从思想塑盟高站位领航、履职兴盟高标准建言、人才强盟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厦门篇章贡献更多民盟智慧与力量。
游文昌代表中共厦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民盟厦门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科技、教育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为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盟厦门市委会与中共厦门市委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由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谢素原代表民盟厦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同盟厦门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林涛当选为主任委员,李雪、吴金狮、李靖、汤雅玲、杨筱娟、刘志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表决通过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王雪敏在闭幕式上表示,今年是“十五五”开局起步之年,民盟厦门市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使命自觉,在凝聚共识上汇聚更强合力,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好成效,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游东胜,民盟厦门市委会老领导,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以及全市148位民盟盟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共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